当前位置:

靖州:教师巡河 为学生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酉银 编辑:杨滋 2018-06-01 0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常巡河保护学生安全。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靖州分站实习记者 杨酉银)“今天一切正常,没有小孩在江边玩耍。”5月30日下午放学后,正在渠江边义务巡河的江东小学教师周孝东放下他的专属道具望远镜,向学校微信群反馈巡河情况。这是靖州县各学校多措并举预防学生溺水的一个缩影。

  3月26日,靖州县教育局结合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打响“防溺水”安全教育第一枪,各学校结合实际,迅速行动。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在水域边树立安全警示牌、加大辖区水域巡逻力度等方式,多措并举,从“防”字入手。全面拉响“防溺水”安全“警报器”,有效杜绝了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各学校的巡河队伍都是由校行政、党员教师和专职保安组成,每天定期在学校所属区域进行巡逻,守护学生安全。截至目前,已发现多起学生放学后独自去河边玩耍及准备私自下河的案例,均被及时劝导劝离。市民及广大家长对此举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酉银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