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春雷2018”出重拳

来源:红网 作者:田叶 孙延彬 龙珍 编辑:康晓乔 2018-06-01 1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田叶 孙延彬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为扎实开展“春雷2018”专项行动,有力打击震慑非法经营贩卖野生动物行为,5月31日,湖南省凤凰县林业局野保站和森林公安局主动出击,展开了“春雷2018”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专项行动从早上6时开始,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阿拉营镇集市进行地毯式执法大检查,主要打击非法猎捕鸟类、蛇类等野生动物,及非法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生产、经营、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非法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

  此次行动,共查获黄锦蛇、乌梢蛇等蛇活体44.05公斤,竹鼠死体一只。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没收的死体野生动物进行了无公害化处理,并选择了适合的地点依法对没收的活体野生动物进行放生。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出售、利用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提供狩猎、进出口等合法来源证明;未持有合法来源证明出售、利用、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没收野生动物,并处野生动物价值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希望大家从我做起,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意识,形成全社会抵制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良好风气。

来源:红网

作者:田叶 孙延彬 龙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