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员”化扶贫队长:群众不脱贫,工作一刻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朱刚 曾桦 编辑:王津 2018-06-01 09: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1日讯(通讯员 朱刚 曾桦)他,中等个头,脸上常常挂着憨厚的笑容;他,走村串户,脚步踏遍了整个责任区;他,头衔很多,生动映证了自己的工作。他叫尹志雄,株洲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教导员,从2016年9月开始接手脱贫帮扶工作,2017年5月被任命为县局的驻村脱贫帮扶工作队队长,负责株洲县古岳峰镇三旺村、白壁村、翟家桥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如今的他,成为了拥有众多“头衔”的工作队队长。

  头衔一:修路员

  “尹队长啊,我们70多户人家现在的进出路还是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可怎么办啊?”2017年7月,尹志雄在当时帮扶的虎啸村工作时,把乡亲们的诉求放在心里,千方百计争取到了资金,又组织村民出工出力,将村上一条500米的泥土路填埋渣土,整成硬底路,解决了70余户出行难的问题。

  头衔二:卫生员

  2017年9月份,尹志雄在工作中发现,有部分贫困户家里遭受到了白蚁的攻击,庄稼、树木、家里都有白蚁大肆啃噬的痕迹,然而治理白蚁的费用较高,贫困户只能用一些土办法来处理却毫无用处。尹志雄回到县城后,马上去找了一位专家,免费为贫困户治理白蚁,解决了他们的一个大困扰。

  头衔三:组织员

  为了帮助白壁村的贫困户脱贫,尹志雄在村里长住,常常与村干部讨论脱贫门路。经过努力,2017年11月,白壁村成立了种养殖合作社,结合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流转土地3700余亩,打造“莲·鱼共养”项目、发展黄豆种植。他发动、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目前,这两个项目已初见规模,预计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收40余万,全村贫困户的情况大为改善。

  头衔四:推销员

  2018年元月,正值农历鸡年年尾,贫困户刘军然为着家中400余鸭子的销售问题发愁。尹志雄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株洲市好棒美公司收购,还“拖”了一部分鸭子团购给了单位同事。当尹志雄把销售鸭子的钱款交给刘军然时,刘军然乐开了花。没过两个月,尹志雄又到处奔走,帮助贫困户谭庭将借钱饲养的50头多黑山羊全盘售出。同事们称他为“鸭司令”、“羊老倌”。除此之外,他还四处牵线,帮助贫困户售牛肉、鱼、鸡蛋,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推销员”。

  头衔五:联络员

  古岳峰镇白壁村的唐正根之前在长沙的一个装饰公司务工,2015年在公司派至株洲工作时不慎受伤,医疗费开支近6万元,还落下了病根。唐正根的妻子无劳动能力,女儿正在读高中急需用钱,公司却不管不顾,无奈之下,唐正根四处借债。尹志雄到村上工作后不久,唐正根就向他反映此事。尹志雄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指导唐正根寻求律师进行维权。唐正根对这些事情都不懂,凡事都是请尹志雄帮忙,尹志雄毫无怨言。今年5月,事情终于尘埃落定——在株洲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调解下,唐正根将获得15万元的赔偿。握着尹志雄的手,唐正根几近哽咽,对他的感激无以言表。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尹志雄是相关政策的宣传员、整理录入各项数据的打字员、协调处理纠纷问题的调解员、村组义务巡逻队的组建员……记不清在贫困户家里出入过多少回,数不清接过贫困群众打来的多少个电话,想不清被年幼的女儿说过多少次“爸爸脚上好多泥巴”。

  他只知道,群众不脱贫,自己的工作也一刻不停歇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刚 曾桦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