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拟铺开“互联网+智慧工地”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马丽红 2018-06-01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徐浩)记者从5月30日召开的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推进会获悉,省住建厅正在组织“互联网+智慧工地”课题研究,将以优势施工企业和示范工程先行先试为突破口,提高智能技术与智能设备的普及使用率。

  “互联网+智慧工地”是实施工地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的一种新型施工管控模式。会议组织观摩了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的中岭农民安置房建设“智慧工地”项目。只见工地入口,工人通过“刷脸”进入工地;工地内设信息指挥中心,相当于整个工地的“大脑”;项目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可实时查看施工现场作业情况。

  省住建厅介绍,目前已完成“智能安全帽”系统的前期研发并在项目试点运行。今年内将拟定“互联网+智慧工地”建设方案,统一建设标准体系,着力打造智慧工地云平台,强化劳务管理、质量安全数据预警、重大危险源和扬尘监控、BIM技术等分项功能集成应用,并在优势施工企业和示范工程中先行先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