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马丽红 2018-06-01 09: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

  高校急需专业人才可直接考核招聘

  三湘都市报5月31日讯 “支持高校推进内部薪酬分配改革”、“支持高校自主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公布,力求破除制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和释放高校办学活力,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

  当下各高校双一流建设正在进行,对各类高层次人才需求很大。《意见》提出,要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高校根据事业发展需要,自主制订招聘或解聘的条件和标准,自主公开招聘人才。高校急需引进的高层次、短缺专业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同时,高校要根据其岗位设置方案和管理办法自主做好人员聘后管理。对总量内人员,高校与其签订聘用合同,享受岗位人员的晋升、交流、任职、薪酬及相关待遇。在人员总量外,高校可依法自主灵活用工,采取签订劳动合同、购买、委托、外包、临时雇工等方式完成辅助性工作,依法履行合同,规范实施管理。

  《意见》提出,要支持高校推进内部薪酬分配改革。高校根据备案人员总量、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自主确定本校绩效工资结构和分配方式。高校科研人员在确保完成教学任务和纵向科研项目的基础上,承担的横向科研项目所获劳务收入、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科研经费绩效奖励,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额管理。 ■记者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