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产超级装备参建北京新机场 中联重科助建“新世界七大奇迹”工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张恬 编辑:向宏鑫 2018-06-01 10: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张恬)记者昨日从中联重科获悉,被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的国家重点工程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已完成封顶封围,中联重科多款超级设备正参与建设。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北京新机场建设外,中联重科还正在参与雄安新区等重点工程建设,深度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以更优质高效的产品服务京津冀经济区发展。

  世界首次高铁下穿机场航站楼、世界最大的采用隔震支座的机场航站楼、世界最大的无结构缝一体化航站楼……在北京新机场项目中,中联重科与施工客户方共同面对诸多世界级难题挑战。这项被英国《卫报》评选为即将竣工的“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项目,将成为未来全球最大、最为繁忙的空港。

  中联重科华北大区业务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黎勇介绍,参建北京新机场建设的中联重科起重机产品涵盖各型号,汽车起重机包括180吨、220吨等,履带式起重机有260吨、350吨等。其中多款产品是中联重科新一代4.0产品。中联重科多款混凝土设备也已进驻新机场项目,主要参建主航站楼、跑道、配套设施项目施工,包括中联重科52米、63米混凝土泵车等产品。6月,中联重科明星4.0产品——56米高精高效泵车将亮相施工现场,后续可能还会有全球最长混凝土泵车、全球第一塔机等超级装备助阵。

  据产品工程师介绍,4.0起重机在研发中关注中长臂工况,起重性能越优,相比行业同级产品起重性能高5%~15%。同时,作业油耗减低20%以上。中联重科起重机产品已进场施工2年有余,主要参建主航站楼、人防空间项目以及机库项目,经常连续24小时作业,性能稳定,充分保证了项目的进展。目前,主航站楼建设已经完成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张恬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