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组织抗洪抢险集训 培养抗洪抢险“先锋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永刚 胡书铭 编辑:唐哲宁 2018-06-01 10: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刘永刚 胡书铭)接防汛办通知,因连续强降雨,苏仙区翠江某水域有30名村民被困孤岛,要求迅速出动执行救援任务。接令后,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驾驶冲锋舟驶向指定水域实施救援。这是郴州市苏仙区组织民兵抗洪抢险分队集训时救援演练时的场景。连日来,苏仙区紧贴实战、按纲施训,着力培养抗洪抢险“先锋队”。

  郴州市由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地形特征,洪涝灾害频繁,近十年来,全市共发生洪灾30余次,严重影响了地区经济发展。据气象专家分析,今年郴州市雨季周期长,预计6、7月份强降雨过程仍呈偏多趋势,很有可能发生大的洪灾。为此,郴州市苏仙区坚持“未雨绸缪、人防优先”的原则,在苏仙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苏仙区人武部和水务局共同负责组织开展了此次为期12天集训。集训分共同基础训练和理论学习、专业训练和考核演练两个阶段进行。

  为确保集训效果,他们紧紧依托当地气候条件和新颁布的《训练大纲》,在总结去年7月份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方法形式开展集训。

  “民兵、民兵,散是民,聚是兵,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集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普遍表示,一定会在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好抗洪抢险“先锋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永刚 胡书铭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