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首个“青青E家”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麻嵘 编辑:杨滋 2018-06-01 11: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青青e家”快乐游戏。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 通讯员 麻嵘)5月31日,经过3个月的筹备,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发起的青e工程项目,怀化市时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怀化市中三源电子有限公司捐建的火马冲镇“青青e家”正式揭牌运行,这也是辰溪县首个“青青E家”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青青e家为综合性、公益性、开放式的综合平台,由团省委和省扶贫办发起,作为针对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安全与情感缺失问题帮扶的具体落地形式,通过互联网+模式的运用,线上整合多元资源,线下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初步搭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社会联系网络的功能,最终实现为孩子们在安全、陪伴、教育和心理上帮扶帮助。有志愿者服务者团队提供专业的教学指导,有上百本的书籍供免费阅览,到时家长们通过公众账号就能及时了解孩子们在青青e家里的情况。

  根据整体规划布局,“青青e家”空间内的区域划分为:休闲娱乐区、学习辅导区、休闲阅读区、亲情沟通区、以及谈心角,每个区域的功能都合理规划的保证了整个空间的统一性、开放性和灵活性,另外,还准备了“自护教程”课程,教孩子们在某些情况下,如何正确的保护自己,起到改善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成长环境的作用。目前辰溪共有3个,分别位于火马冲镇、小龙门乡和黄溪口镇。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麻嵘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