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钩计划”还先天性手足畸形患儿一个快乐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2018-06-01 16: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1岁半的小沫,被医生诊断为近节指骨分岔型多指,实施切除手术矫正,基本恢复正常。

小卡第二足趾出现巨趾症,异常肿大,要穿特制的鞋子,经手术切除巨趾,外观正常化,能够正常穿鞋,散步、跑步、弹跳、玩耍。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李慧)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每一个孩子都期盼的节日,孩子们在享受社会和父母关爱的同时,有那么一群人也同样渴望得到关爱,他们就是小儿先天性手足畸形患儿。为了矫正患儿手型,帮助他们正常成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特地发起了“拉钩计划”,长沙县也在项目受惠范围当中。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后,这一现象更加严峻。有报告显示,出生缺陷发生率已达5.6%,大约每30秒就会诞生一个缺陷儿。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在出生之前,在母体子宫里就发生的发育异常以及存在于身体某些部位的畸形。多指/趾、并指(趾)、马蹄内翻、肢体短缩等,也是致残率致畸率较高的先天性肢体疾病。

  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博爱基金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倡议并发起了专项用于救助贫困、低收入家庭先天性手足畸形新生儿、未成年人的公益救助项目。全额救助6月龄——17岁(含17周岁)先天性手指畸形患儿,其中,贫困、低保、低收入家庭患儿、有残疾证患儿优先。

  “拉钩计划”作为六一儿童节群体众筹项目在腾讯乐捐上线,开通众筹通道。爱心义卖线下活动包括闲置玩具捐赠、绘本捐赠,还可以寄出爱心信件,鼓舞那些小朋友,在手术后开心快乐的学习、生活。邮件可寄至湖南省长沙县经开区(星沙)漓湘西路10号星沙年轮骨科医院 宣传科 (长沙县区域),联系方式:0731-84878289。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