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启大数据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06-01 14: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5月31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大数据工作调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出席会议。

  会上,县大数据中心汇报了长沙县大数据(电子政务)、政务云、平台建设及数据整合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县政府办、编办、发改局、经信局等单位就长沙县大数据工作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

  2017年5月,长沙县在整合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和县大数据管理局的基础上,组建了全省首个数据统筹管理机构(县大数据中心)。

  截至目前,政务云机房共上线虚拟服务器146台,其他托管设备500多台,县国土局、财政局、教育局等20多个部门、136个业务系统实行集约化建设和管理,基本实现“大机房”“大网络”“大数据”三大基础设施整合、集中和共享,为长沙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大数据应用提供基础支撑。

  张作林指出,未来是数据时代,未来的政府是数据政府,目前长沙县大数据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要引起重视。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要求,对全县大数据工作和电子政务项目要统一规划、统筹管理,形成整体发展思路;要充分协调各单位,加强数据共享,统一管理,打造“一盘棋来抓,一张网来建,一本账来投”的格局;要完善制度建设,根据长沙市关于大数据工作的指导意见,快马加鞭开启长沙县大数据、政务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崭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