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促进县域内农贸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2018-06-01 14: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昨日,湖南省长沙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及运营工作。县政协主席王益枝,副主席李楚屏、郭艳红、陈沃辉、张小春参加视察。

  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先后视察了灰埠农贸市场和城东农贸市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及运营基本情况。

  2008年,长沙县开展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32个,其中城区21个。农贸市场在建设过程中主要突出政府主导性,运营过程中突出社会公益性。2012年长沙县农贸市场政府建管模式已列入商务部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试点项目,2014年全省农贸市场建设会议在长沙县召开,相关经验得以在全省推广。2017年,金茂路、龙塘农贸市场被评为省级文明集市。

  会上,县政协经科委汇报了赴海口市考察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及运营基本情况,县政协常委陈铮就此议题建言献策,县商务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作回应性发言。

  王益枝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中不可或缺的功能配套设施,其建设和运营情况直接关系到百姓的生活。他要求,农贸市场在建设上要有标准,在规划布局上要下功夫,做到功能分区科学化、经营模式规范化,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有政策配套,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考核办法,部门联动,做好用地及资金配套;要抓好试点落地,将试点经验在全县推广,促进县域内农贸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