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韶山管理局驻村扶贫队员的一封家书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昶 编辑:康晓乔 2018-06-01 14: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罗华)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普通百姓眼里,是越来越好的生活;在学生眼里,是为国富民强“中国梦”而奋斗,梦展蓝天的新时代;而在省韶山管理局驻村扶贫干部的眼里,则是远离家园,不忘初心的持续奋战,是扎根基层助力脱贫,重任在肩的使命,更是对娄底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村民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期许和承诺。

  2018年3月21日,省韶山管理局新一轮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开启。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青年职工张鹏作为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远赴娄底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踏上了自己在新时代的新征程。

  张鹏不仅是扶贫工作队员,也是一名普通的丈夫和父亲。在扶贫工作中,扶贫工作者,甚至包括整个家庭都要作出巨大的牺牲和奉献,因为这是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重担。

  在他离家的第43天,2岁半的儿子需要去北京进行手术治疗,他却不能陪伴身旁。在手术的前一天,他给儿子写下了一封质朴动人的家书,诉说无数的牵挂与惦念,也透露出对工作的热忱、对事业的奉献……

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张鹏

  亲爱的小棒子:

  爸爸没有陪伴在你身边已经43天了,也许今后三年陪你的时间会很少很少,在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爸爸每天都很想你,想知道你有没有乖乖吃饭,有没有安心睡觉。小棒子,你知道么?每次你在电话里用稚嫩的声音问:“爸爸你去哪里了啊?你快回啊!”的时候,爸爸都鼻子发酸,只能愧疚地回答爸爸在出差,过几天就回。等你以后长大了,爸爸一定告诉你:爸爸工作的地方有很多小朋友,他们也许从来没有尝过你最喜欢的酸奶,也没有穿过你念叨的小猪佩奇的衣服,更没有去过好玩的游乐场,但他们跟你一样活泼可爱,也应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爸爸的工作就是帮这些小朋友的家里过上更好的生活,让更多的小朋友开心快乐!你以后一定会体谅爸爸现在没有陪在你身边对不对?

  小棒子,你马上快2岁半了,明天又到了去北京的手术的时间了,这一次爸爸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陪你过去了,虽然爸爸不在身边,但你要坚强噢,因为在爸爸心中,你已经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 爸爸想你!爱你!

  2018年5月14日夜

  于双峰杨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昶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