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扶贫工作队员驱车80多公里夜送病危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康晓乔 2018-06-01 16: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员将摔伤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红网时刻邵阳6月1日讯(记者 贾星)5月30日,湖南绥宁县水口乡曲溪村扶贫工作队员连夜驱车80多公里山路,紧急运送病危老人到县城医院救治的感人事迹,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点赞,纷纷称他们是最美扶贫人。

  5月30日下午5时多,绥宁县水口乡曲溪村4组65岁的村民陶家有意外摔倒,胸部剧列疼痛且呼吸困难,病情危急,需立即去县城医院诊治。因曲溪村离县城有80多公里,而且都是陡峭的山路,交通极为不便,陶家有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当时村里没有任何出行工具。陶老的夫人非常着急,无奈之下,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电话向邵阳广电驻村扶贫工作队求助。有着多年党龄的扶贫工作队长尹立辉接到求助后,二话不说,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同队员、预备党员蒋永红一起跑步赶到老人家里,将老人扶上车自己的车,不顾山高路远,开车将陶老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急诊室。

  经医生CT诊断:老人胸部两根肋骨断裂导致肺部出血,必须马上住院治疗。医生介绍,幸好送诊及时,要是晚来一会,就会引起肺部大出血,出现严重后果。扶贫队员为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将老人送进病房后,于深夜11时多返回曲溪村。

  陶老的家人非常感动,为感谢扶贫队员在危急时刻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执意要给扶贫队员送烟、数车费,被扶贫队员婉拒。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