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帆 安娜 编辑:王津 2018-06-01 15: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杨帆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以前办理营业执照一般需要一个月,现在不到一个星期就全部办好了。”5月31日,回乡创业的儒林镇盘石村村民杨永义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激动地对笔者说。

  今年来,城步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采取权责清单标准化、事中事后监管、“多证合一”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提高群众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针对行政审批领域存在事项过多等问题,城步县细致核查、清理,县政府工作部门的行政审批权力“瘦身”不少,行政许可项目从原232项调整减少至159项。同时大力压缩审批环节,将62项行政许可事项压缩至3个环节,其中22项承诺事项能做到即时办理。在申报材料方面,凡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材料一律取消;前一个审批环节已经提交的材料,下一环节一律不再提交;对审批没有起实质性作用的材料一般不提交。

  城步县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坚持在放权上求实效、监管上求创新、服务上求提升,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各级各部门在为民办事上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提升行政效能,释放改革红利,使“放”的效果持续显现、“管”的制度更加健全、“服”的体系更加完善,让公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办事,深切感受到“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的政务服务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帆 安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