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推广国学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饶兴建 编辑:王津 2018-06-01 17: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齐跳《弟子规》舞蹈。

《弟子规》舞蹈与歌曲。

《弟子规》舞蹈与歌曲。

《弟子规》舞蹈与歌曲。

《弟子规》舞蹈与歌曲。

《弟子规》舞蹈与歌曲。

  红网时刻6月1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阳望春 饶兴建)5月31日,以“传承国学、助力扶贫”为主题的支教展演活动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万名学生齐跳《弟子规》舞蹈,《百家姓》三句半、《古诗词》朗诵等融入民族文化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全县3万余名观众送上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展演是城步以特色活动推广扶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集中展现。近年来,在加快脱贫攻坚进程中,城步始终把“教育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今年4月以来,城步积极开展“国学支教”活动,把国学教育纳入中小学校立德育人教育体系内容,在全县中小学校推广《弟子规》等国学知识教育。每天上课之前,学生们一起吟诵《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等国学知识,齐唱由《弟子规》内容编成的歌曲,课间操期间同做《弟子规》操,让学生们在接受经典文化的同时,树立远大的志向,培养自强不息的品格。同时注重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其中,从精神上彻底摆脱贫困。

  通过推广国学教育,全县广大中小学生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精气神进一步迸发,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争相脱贫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饶兴建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