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扫黑除恶出重拳 已判决6团伙15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龙芳华 2018-06-01 18: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刘从武)5月30日,宜章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宜章县在侦涉恶团伙18个、涉案成员71人,目前宜章县法院已判决6件15人,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宜章县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利用公益电视、广播、手机报、微信等媒体,以及广场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摆放“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建流动宣传车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综合宣传;张贴悬挂宣传标语6000余条,书写永久性宣传标语700余条,印发两院两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等20万份,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升。

  宜章县通过乡村摸底、下访摸排、部门移送、巡查交办等方式,积极收集、摸排涉黑涉恶线索75条,向公安机关发出线索交办核查44件70条,挂牌督办14个涉黑涉恶团伙55名,每个团伙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办案期限,现已抓捕到案44人。先后于3月22日、5月22日召开公开宣判大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校学员、政法干部、媒体记者、村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等旁听,实现省、市、县媒体有“扫黑除恶”重大报道,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震慑声势。

  目前,宜章县突击捣毁了2个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涉恶团伙,在侦涉恶团伙18个、立案26起,其中刑拘、逮捕13人,检察院受理移送起诉9件26人,提起公诉6件11人。县法院受案8件18人,已判决6件,2件3人还在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