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至7月湖南省降雨大部偏少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邓家俊 通讯员 易知之 编辑:向宏鑫 2018-06-02 09: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至7月全省降雨大部偏少

  红网时刻6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邓家俊 通讯员 易知之)自4月1日入汛以来,汛期已过去整整2个月。6月1日,省防汛办总结发布前期雨水情、汛情,前5月全省降雨偏少两成,入汛以来全省没有发生大的汛情和灾情。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6月至7月全省降雨大部偏少,其中湘西北接近常年,湘东南偏少两成以上,其他地区偏少一到两成。降雨相对集中在6月下旬以及7月上旬。湘西北(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湘东南(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雨季结束不明显,其他地区先后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结束。

  6月到7月是暴雨多发频发期,降雨强度较4月到5月将增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的风险将增加。全省后段时期洪涝干旱都有可能发生,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扎实做好各项防灾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邓家俊 通讯员 易知之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2/846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