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党员干部为贫困户送鸡鸭苗和饲料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樊亚芬 编辑:王津 2018-06-02 09: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樊亚芬)“党的扶贫政策真实在呀,为我们送来鸡苗、鸭苗,送饲料,还帮我们联系销路。”5月31日,湖南省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仓田村的贫困户老李深有感触地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8年初以来,资兴市文体广新局、市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同时,深入分析贫困原因,建立贫困户信息卡,结合每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实际需求,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规划。并根据帮扶规划,帮助贫困户发展楠竹改造,水稻、药材等种植业,发展鸡、鸭、鹅、鱼等养殖业,提高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5月30日,资兴市文体广新局、市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党员干部为仓田村发展家禽养殖的17户贫困户送去了鸡、鸭苗500余只及养殖饲料34袋。

  据介绍,下一步党员干部们还将继续跟踪生产发展情况,提供技术帮助以及帮助联系产品销路,以不同形式“授渔”予贫困户,促进生产技术提高,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樊亚芬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2/845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