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送鸡苗帮扶 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义成玉 张蓓蓓 编辑:王津 2018-06-02 09: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义成玉 张蓓蓓)为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效,利用帮扶送鸡苗的政策,6月1日清晨,1000只优质森林土鸡鸡苗率先在双牌县江村镇金滩村成功送至贫苦户手中。

  扶贫,授之以“鸡”。此“鸡”乃双牌版森林土鸡。双牌县森林土鸡鸡苗通过严格土鸡选种,配种,孵化,精心培养,疫苗接种,严格把控鸡苗的质量,确保鸡苗成活率,最终才成功运送到乡下发至贫困户手中。

  扶贫,授之以“技”。此“技”乃养鸡之“技”。双牌县江村镇党委政府为让贫困户尽快掌握科学养鸡方法和技能,提高鸡苗成活率,特地安排了农技站工作人员和动物防疫站工作人员对前来领鸡苗的贫困户进行了现场培训,着重向农户介绍双牌森林土鸡养殖技术注意事项及要点以及当前季节虫病的认知和防御措施,有效提高贫困户致富本领和技能,增强发展致富信心和决心。

  扶贫,收之以“金”。此“金”乃“引窝蛋”带来的增收金。双牌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将产业扶贫作为保增长稳增收的着力点,将双牌的特色土鸡送给贫困户,抛出产业发展的“引窝蛋”,让这波“引窝蛋”带给贫困户发家致富的好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义成玉 张蓓蓓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2/845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