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在这里,可以放心投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肖井冬 编辑:徐丹 2018-06-02 09: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肖井冬

  5月底,记者在全省唯一的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专业园区——桂阳县有色金属科技产业园看到,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高级氧化锌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8月可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4.6亿元,达产后可年创产值8亿元、税收8000万元,成为桂阳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大项目,差点儿与桂阳擦肩而过。”桂阳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项目落户桂阳之前,走遍大半个中国,考察了30多个产业园,各地都在争取。

  “皓钰新材料为什么最终选择落户桂阳?”记者好奇地问。

  该公司董事长苏方波一边指挥工人清理施工用具,一边说:“选择落户桂阳是公司深入考察后作出的决定,这里不仅锌资源储量丰富、园区设施齐全,而且招商热情高、办事便捷高效。”

  去年5月,苏方波抱着了解一下的心态来到桂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主动陪同、洽谈。而后,他几次来桂阳考察都是如此。

  真情引得客商来。在去年11月举行的第二届“郴商大会”上,苏方波与桂阳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桂阳招商热情高,服务也很周到。”苏方波说,公司在办理规划审批、林地审批等前期相关手续时,各部门有求必应,大大缩减了项目落地时间。在政务中心办理公司注册手续时,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当天很快完成注册。

  2017年11月,项目即将开工,可公司办公、施工队住宿等让苏方波头疼。他把难题反映给舂陵江镇党委、镇政府,镇负责人知晓后立马与当地村民协商,高效、圆满地解决了这些难题。

  “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是对热情的桂阳人民的最好回报!”苏方波请来4支施工队,300多名工人不分昼夜抢工,从项目开工至现在,半年时间投入资金2亿多元,已完成一期工程量的80%。

  “在这里,可以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我一定用心把公司做大做强。”苏方波坚定地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肖井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