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11个孩子的儿童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许印文 编辑:徐丹 2018-06-02 09: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许印文

  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是个偏远的小山村,到乡镇集市有2小时车程。该村村小共有11个学生,因为志愿者的到来,今年他们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5月30日,雪峰村笼罩在蒙蒙雨雾中。随着志愿者和小伙伴的到来,村小一年级留守儿童小苹苹家热闹非凡。

  “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没有照顾好自己。”见大家到来,小苹苹赶忙捡起随处乱扔的衣服,不好意思地解释。小苹苹的爸妈常年在外打工,小苹苹一直由爷爷奶奶照料。

  “来,孩子们,和罗妈妈一起帮小苹苹整理衣服好不好?”听到这话,孩子们赶忙动起手来,叠衣服、叠被褥、洗衣服、拖地板。

  “罗妈妈”叫罗文英,是省最美志愿者。她从省文化厅得知,雪峰村有一群留守儿童,特意赶到村子里,提前与孩子们一起过节。

  “罗妈妈,等下你也去我家,教我整理衣服好不好?”5岁的小娜娜拉着罗文英的手说。

  为方便孩子们上学,雪峰村特意保留了一所村小,村小共有11名学生,父母都在家的只有1人。

  今年3月,省文化厅扶贫工作队进村。工作队反复筛查,确保这些孩子能享受的教育、医疗等政策不少一项,并多方联系社会力量,对他们进行经济援助和心理辅导。儿童节前夕,扶贫工作队队长梁利平找到罗文英,邀请她和孩子们一起过儿童节。5月30日上午,会同县文化志愿者也赶到雪峰村,和孩子们过节。

  “谁愿意和罗妈妈说话,我就教他做漂亮的纸蜻蜓。”在村小,罗文英把自己做的小手工艺品拿出来。她还和孩子们排练《妈妈你辛苦了》等节目,用歌舞欢庆儿童节。留守儿童小和和说:“这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罗文英告诉记者,她要在小山村待4天,教孩子们唱歌、跳舞、画画、剪纸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许印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