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殡仪馆正式运营 除陋习文明殡葬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编辑:王津 2018-06-02 10: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治丧现场。

保靖殡仪馆示意图。

  红网时刻6月2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振)5月31日,保靖县殡仪馆正式运营,已故的原保靖水利局退休干部向老静静地躺在保靖县殡仪馆“百善厅”里,接受生前的亲朋好友陆续前来吊唁,成为在保靖县在殡仪馆治丧的第一人。这标志着保靖县丧葬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保靖县位于湘西中部的大山之中,殡葬观念较为落后。近年来,保靖县坚持“惠民、绿色、文明、和谐”的理念,紧紧围绕“惠民、生态”两条主线,广泛宣传和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鼓励广大群众节约殡葬用地,节地生态安葬,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全面落地落实。

  保靖县殡仪馆及公墓山占地面积72.5亩,殡仪馆设有 7个悼念厅,火化间和餐饮服务区等,总建筑面积达2300.4平方米,建设双向两车道水泥道路1.4千米。公墓山一期开发公墓面积30亩,公墓墓穴924个,其中双人墓穴226个。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2/845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