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果人生一定要有一次露营 来仰天湖吧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李加诺 谭洁 谢小可 编辑:龙芳华 2018-06-02 11: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七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将于6月6日—9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举行!届时,全国各地露营爱好者将齐聚北湖!各种房车车型争相亮相,还有音乐节、篝火晚会、露营大会等精彩活动,更可共赏北湖海拔1000米以上的草原风光和湖泊美景!5月30日,小编有幸与郴州20多位网络大V一同提前体验了一把。

  说起仰天湖,小编总会记得10年前从仰天湖景区下山时,所乘车辆刹车失灵的凶险经历。而这次则是一次快乐而奇妙的露营之旅。

  郴仰公路不是通往仰天湖景区的唯一道路,但小编建议大家去仰天湖景区一定要走郴仰,因为这是一条有“福”之路。(PS:为了传播“百福”福文化,北湖区向全国100多位知名书法家征集了104个不同字体的“福”字刻在郴仰公路沿途的石头上。)

  因为笃信导游所说一路看到的“福”字越多,福气就会越多,小编非常虔诚地数着一路刻在石头的“福”字,虽然没数够104个,但是小编觉得已经福气多多了。而且还涨了知识,原来认识这么多年的“福”字还可以这样写。

  显然光数“福”字还不够,我们还要下车与“福”字近距离接触一把。

  沿途,在保和瑶族乡月峰村龙形垚组,我们停下了“脚步”,因为一幢幢色彩鲜艳的彩绘民居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虽然看上去还没有全部完工,但精美的涂鸦已将我们带入瑶族文化的世界。墙上,有瑶族奶奶剁辣椒、瑶族爷爷抽竹筒水烟、瑶家豆腐、瑶家香火龙以及仰天湖风光等反映瑶族风土人情、当地土特产的生动形象的图案。小编不由心生羡慕,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可真幸福,一出门就赏心悦目。

  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顺利到达仰天湖景区,一路担心天气不好,显然有点多虑,既没大雨也没烈日,不过一下车就感觉温度与山下完全不同,赶紧披上准备好的薄外套。

  骑马应该大概必须是每个游客来仰天湖都要体验的项目之一,小编一上马就马上发了朋友圈,告诉大家我要扬鞭“策马奔腾”了。

  当然,真相是前面有马儿的主人帮忙牵着马儿安全前行。

  好风景向来与拍美照最配,而在这里,凹造型不再只是美女们的专利,男同志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同行的露营专业人士告诉小编,安营扎寨是很有讲究的,比如说要背风,又比如说要靠近水源等等。总之,这里就是我们的营地了。

  夜幕悄然降临,大家都默默换上了提前准备的棉衣,小编温馨提示,即使是夏天,来仰天湖也一定要带上棉衣,因为真的有点冷。这个时候,露营活动“标配”之篝火晚会也闪亮登场了,当然,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烧烤是必不可少的。

  晚上10点,最期待也最忐忑的时间到了,睡觉这件原本普通平常的事情,这个时候居然变得奇妙起来,在小小的帐篷里,小编兴奋得有点睡不着,远处风车转动的声音仿佛更大了,但并不刺耳,旁边的青蛙叫声也很和谐。

  如果人生一定要有一次露营,那么,小编以为,好去处不在远方,就在北湖区的仰天湖。来仰天湖露营不但适合闺蜜游,既然睡不着那就海聊吧;也适合亲子游,在仰天湖露营一定是一个给孩子科普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不错选择。

  爱护仰天湖,是每个游客的责任。捡垃圾的你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让我们共同期待,6月7日,与全国各地的露营爱好者齐聚仰天湖。

  不过小编听说峰会期间露营名额已满。想过一把露营瘾的你们可以另择时间。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如果你喜欢上仰天湖这个地方,你的眼睛里,你的镜头里,风吹草低见牛羊是风景,层峦叠嶂是风景,连马粪也是风景。

  红网时刻记者 龙芳华/文 (以上图片由李加诺、谭洁、谢小可提供)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李加诺 谭洁 谢小可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2/845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