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近期有较强降水发生 怀化、邵阳等局地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8-06-02 11: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明晚至4日,湖南西部、中南部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暴雨;同时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1日),湖南大部阴雨笼罩,天气凉爽。监测显示,1日08时至2日08时,湘西南、湘中偏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0~2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今晚~明天白天北部转为多云;明晚至4日,西部、中南部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5~8日南部一带仍有降水发生,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天气相对较好。具体预报如下:

  2日下午到3日白天:张家界、常德、湘西州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中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19-21℃。

  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娄底、邵阳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湘东局地大到暴雨。

  近期雨水频频来扰,气温清凉舒适,少了炎炎夏日的聒噪感。但值得提醒的是,降水可能造成道路湿滑、路面积水等,公众出行需多加留意;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涝、城乡积涝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2/845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