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交警为留守儿童送交通安全“大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周海波 编辑:王津 2018-06-02 15: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与孩子们一起玩“文明交通飞行棋”游戏。

  红网时刻衡阳6月2日讯(通讯员 易建军 记者 周海波)6月1日下午,衡阳县交警大队走进农村校园,与留守儿童共庆“六一”儿童节,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交通安全“大礼包”。

  “当看见别人或者是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话 ,我们的求救电话是多少,110 、120?”下午,在西渡镇清平中学五年级课堂上,交警给孩子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后,用提问的方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留守儿童缺少关爱,易发交通事故的特点,交警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交通指示标志,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抢答,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喜欢在道路上骑车、嬉戏玩耍、追逐的问题,交警还与孩子们一起玩“文明交通飞行棋”游戏,小朋友们站在飞行棋上从“家”出发去“学校”,通过投掷骰子,每走几格就会停下来阅读格子上的交通提示,按要求前进或被罚后退,最终达到终点的小朋友将获得礼物。大家既愉悦了身心也学习了交通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文明交通理念。

  “今天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就是交通安全。我们在上学和放学和途中,不要嬉戏打闹,要人人靠右边行走。”西渡镇清平中学学生李梦瑶说。

  衡阳县交警大队在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通过对多层面、多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农村道路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周海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2/845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