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京在卫生教育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吴桂英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何冰 2018-06-03 07: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京在卫生教育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吴桂英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余蓉)为推进湘京医疗卫生和教育领域合作,提升两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6月1日至2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湖南省教育厅,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吴桂英介绍,目前我省共拥有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75个。教育发展总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科技创新平台等重要指标均保持全国前10位。但在改革发展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北京的医疗卫生、教育非常发达,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值得湖南学习和借鉴。吴桂英要求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按照“优势互补、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学习,充分交流,有效破解难题。她希望两地合作能为省际合作探索成功经验,提供典型范例。

  根据协议内容,湘京医疗机构将在管理、技术、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合作,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协同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推动湖南医疗卫生科研能力提升;湘京教育部门将共享教育优质资源,并在教育督导、教育科研方面进行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