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二维码即知孩子在校表现 长沙桂花坪小学开启课程“扫码”时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谢赛 编辑:向宏鑫 2018-06-03 09: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扫二维码即知孩子在校表现

  桂花坪小学开启课程“扫码”时代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 通讯员 谢赛)天心区桂花坪小学六(1)班学生刘新宇去年加入学校的特色课程“美食的诱惑”社团后,学会了制作蛋糕、寿司、牛轧糖、饼干等美食。近日,在该校举行的“桂花小镇乐游记”主题活动中,她以小小美食家的身份,向前来参与体验该课程的学弟学妹传授寿司制作方法,而每一位美食体验者体验完后,就能获得一张二维码贴纸。家长只要登录学校的平台,扫二维码后即可看到孩子此次课程体验综合表现。据悉,这是桂花坪小学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创新学生综合评价方式的一次大胆尝试。

  以此次活动为例,该校共有33个特色课程零门槛向学生开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体验。体验前,每名学生都获得一张“桂花小镇乐游记”卡,在体验完后便可获得一张相应板块的二维码贴纸。放学后,学生将卡片交由家长扫二维码后,手机页面立即可显示孩子的信息以及得到的奖章类型。家长点击“确认提交”后,页面便跳转至评价主页,该页面包含了“本期获表扬的次数”“我的情况”“班级情况”等内容。

  桂花坪小学副校长唐玲娟介绍,通过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学校可以了解1000余名学生的课程体验情况,这对于学校开设课程非常有意义。“有了大数据作支撑后,学校即可快捷地了解孩子们对哪些课程感兴趣,并不断完善课程设置,实现自下而上的课程优化。”

  据悉,今后桂花坪小学还会将综合评价主体拓展到家庭和社区。由家长和社区根据学生在家和在社区的表现,给孩子发相应的二维码,从而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地成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谢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