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一周2轮降水 气温较为清凉舒适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唐韵 2018-06-03 14: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2日),湖南大部天清气爽、细雨如酥,体感十分清凉舒适。预计今晚~明天,西部和中南部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雨润三湘,气温凉爽。监测显示,2日08时至3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23~2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2轮降水天气过程,分别为3日晚~4日以及5~9日。其中今晚~明天西部、中南部将经历一轮较强降水,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5~9日东部、南部仍有降水发生,湘东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天气相对较好。气温方面,将在波动中有所上升,但依然较为清凉。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岳阳、常德、益阳、长沙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7-29℃,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7-29℃,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19-21℃。

  4日晚上到5日白天 :湘中及偏南(衡阳、株洲)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5日晚上到6日白天:湘东南(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阴天有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高考临近,凉爽的天气有利于学子们的备考和发挥。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相关部门需注意防御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市内涝。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3/845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