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精细服务公务用车 16500余次出行安全无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陈柏安 熊晓宇 编辑:李丽 2018-06-03 16: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驾驶员统一纳入公车服务平台管理,为长沙县各参改单位提供优质用车服务。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长沙6月3日讯(通讯员 熊毅 陈柏安 记者 熊晓宇)“感谢你们培养了一批好驾驶员,感谢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近日,长沙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收到一封来自县委巡察第二组的“感谢信”。驾驶员们注重服务艺术又兼具职业素养、注重制度执行又兼顾人文关怀、注重本职工作又兼当工作帮手的表现,为巡察组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赢得了巡察组全体成员的高度认可。

  长沙县自2016年12月开展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来,长沙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组建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平台,成立公务用车服务管理中心。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为全县各参改单位累计派车16500余次,实现了安全出行“零事故”,用车服务“零投诉”,有效保障了全县各参改单位的公务出行。

  “巡察工作任务重、时间长,几乎每天都会有临时任务安排,驾驶员平均工作时间在十二个小时左右。”县委巡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样的工作压力下,平台驾驶员非但没有叫苦,还帮助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巡察组在炎炎烈日下做现场比对时,帮忙扯尺子、记录数据等。

  “驾驶员注重制度执行又兼顾人文关怀的作风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有一次巡察组从北山镇返回星沙,时间已经很晚,又突降暴雨,工作人员回家极不方便。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公务用车不得驶入居民小区。驾驶员将这一规定反复向车内成员解释后,在尽量顺路的情况下,将他们送到了就近的地方下车,既没有违反规定,也让大家在雨夜感受到了温暖。

  去年以来,长沙县公务用车服务管理中心注重提升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在努力打造公车服务精品上下功夫,特别强调服务细节,比如夏天为乘车人员提供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等,雨天准备雨伞、雨靴等,有力保障了全县各项公务活动顺利进行。同时,通过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开展驾驶员技能大比武和安全警示教育等,提高驾驶员业务技能,保证出行安全。今年,该中心将以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青年示范岗”和“优秀岗位能手”为契机,统一驾驶员着装,规范文明用语,开展爱心志愿帮扶活动,力争打造一支服务品质高、服务口碑好的平台驾驶员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陈柏安 熊晓宇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3/845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