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前抱佛脚?驾考考场被责令整顿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徐丹 2018-06-04 09: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衡阳报道

  6月2日,衡阳耒阳市一科目三考场邀请僧侣作法祈福的视频经传播后,引发众多关注。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该考场原定当天试运行,当地不少驾校学员也准备于当天参加试考,但当天考场个别股东闹出这样一桩法事后,考试也被推迟到了6月6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于3日凌晨通报称,该考场暂未验收及授权挂牌,目前,已责令该考场停止一切活动进行整顿。

  考前先祈福?

  记者从获得的几段视频看到,在该考场的发车区前,五名僧侣模样的人在摆放了供品的桌前,对考试车辆念念有词。

  记者注意到,在该考场的大门外,分别挂有“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科目三耒阳分考场”及“耒阳市金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有限公司”两块招牌。不过,3日上午,有耒阳驾校教练告诉记者,他们在培训学员路过该考场大门口时,发现上述两块招牌已被取下,至于原因,他们猜测与该考场做法事有关。

  “驾驶安全主要还是在教练的严格培训上,现在这么一闹,好像只有迷信才能保平安了。”该教练称,原来的学员都要到衡阳市内去考科目三,听说耒阳也要开设考场后,他们都觉得是一件大好事,6月2日也通知学员准备第一批参加试考,没想到考场当天竟然请了僧侣做法事祈平安,而原定的考试也被口头通知推迟到6日。

  考场被责令整顿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上述金泰公司为2015年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最大股东为李某保,职务为经理。3日凌晨,衡阳交警方面也证实,请僧侣做法事的为该考场股东李某保个人所为。衡阳交警通报称,耒阳科目三分考场是利用社会资源所建设的考场,属金泰公司投资建设,正在备案,尚未交付使用,衡阳交警支队也未对其进行验收和授权挂牌。

  “没有交警参与此事。”3日上午,记者从衡阳交警方面也再次证实,自今年5月公安部出台规范民警交往行为“二十个不准”后,其中有一条明确规定:不准结交从事封建迷信活动人员,组织、参与求神拜佛等封建迷信活动。各地公安民警对此均有非常清醒的认识,不可能参与上述类似的法事活动。目前,衡阳交警部门已责令该考场暂停一切活动进行整顿,并派人撤下其私自制作的考场门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