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靖州杨梅 促产业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高芹 2018-06-04 09: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肖军 雷鸿涛 王纯一 龙星)“我有杨梅基地200亩,年纯收入达到50万元,带动1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6月3日,2018湖南靖州杨梅节暨产业扶贫促销活动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坳上镇拉开帷幕,当地梅农代表吴长春在开幕式上分享了他的“‘梅’好事业”,惹得游客啧啧称赞。

  这届节会以“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促产业扶贫”为主题,旨在通过“互联网+”、冷链物流、社村帮扶等方式,构建通达全国的产地直销和网上销售的营销网络,促进梅农增收。

  当天,1万多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及水果加工、批发商汇聚靖州,品味杨梅盛宴。开幕式上进行了简朴的文艺表演,游客还现场体验了杨梅采摘。

  靖州被誉为“中国杨梅之乡”。近年来,靖州抢抓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等重大机遇,将杨梅产业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杨梅产业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主产业。目前,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值达10亿元,从业人员1.2万余户4.3万余人,已帮助贫困户3327户1.5万余人脱贫增收,人均增收3600元以上。

  这届节会将持续到6月底。6月5日上午,将在长沙黄兴广场举办靖州杨梅节暨产业扶贫长沙营销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