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首个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关爱基地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陈纲 2018-06-04 10: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湘乡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关爱基地”挂牌仪式暨关爱慰问活动在泉塘镇军塘村举行。

活动现场。

四家爱心单位为军塘村留守儿童们送去了爱心。

  红网时刻6月4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樊洛)3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关爱基地”挂牌仪式暨关爱慰问活动在泉塘镇军塘村举行。湘潭市计生协副会长、秘书长陈小剑,湘乡市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长黎文辉出席活动并为军塘村揭牌,标志着湘乡首个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关爱基地正式启用。

  此次活动由市计生协、市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者协会主办,泉塘镇人民政府承办,通过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同时,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除军塘村留守儿童基地外,湘乡其余22所农村留守儿童基地也将于今年陆续投入使用。

  挂牌仪式上,湘乡市四所爱心单位为军塘村的41位留守儿童代表献出了一份爱心,其中市图书馆捐赠图书500套、市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者协会捐赠课桌77套、沈记文具店捐赠文体用品20套、步阳安全门飞宇门窗店捐赠慰问金10000元。“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们会努力学习,好好做人,长大后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并且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来自湖山中学初一年级的李涛同学接过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后说。

  活动指出,希望全市各级各地计生协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市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的开展,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全市迅速掀起关爱留守儿童、计生贫困家庭的新高潮,为留守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市计生协班子成员、泉塘镇党政班子成员、市计生协会股室负责人、泉塘镇卫计办和计生协工作人员、市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者协会会员、军塘村相关负责人及留守儿童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