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蒙汉一家亲 携手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2018-06-04 16: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6月3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率政企代表团前往内蒙古科右中旗,开展“携手奔小康”交流活动。他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加强两地合作,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实,真正实现“蒙汉一家亲,携手奔小康”。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副县长毛葵参加交流活动。

  一到科右中旗,曾超群一行便马不停蹄地前往图什业图王府刺绣扶贫服务车间、百吉纳工业园湖南国进农产品加工项目选址现场、赛罕乌拉嘎查玉米改良基地、草原淘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地,调研长沙县部分企业在科右中旗的发展情况。自2017年启动“携手奔小康”以来,两地按照《长沙县科右中旗脱贫攻坚对接框架协议》确定的基本方略积极开展合作。今年两地以就地发展产业为重点抓手,党政教育交流、刺绣专技培训、旅游资源开发、百户家庭爱心传递、蒙汉文化交融等合作事项得以有序实施,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科右中旗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代表旗委旗政府对曾超群一行前往科右中旗开展“携手奔小康”交流活动表示感谢。他说,两地“携手奔小康”以来,政府高度重视、部门企业高效推进,前期工作卓有成效。希望未来两地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奔小康。

  曾超群对两地“携手奔小康”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认为,科右中旗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地广土肥、政府高效,长沙县部门企业积极探索、工作扎实有效,把县、旗合作蓝图变为了现实。

  曾超群表示,下阶段工作中,两地要突出重点,在认真做好爱心传递、教育卫生、干部挂职、文化旅游等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就地建厂的要求落到实处,实现产、储、运、加、销一体。要完善机制,强化沟通,设置优惠条件,加强两地干部交流,进一步搭建更加有效的平台。要加快推进第一批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形成示范效应,真正实现“蒙汉一家亲,携手奔小康”。

  座谈会后,曾超群还前往交流教师代表宿舍,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交流教师,并了解他们在科右中旗的生活状况。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