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欣欣 编辑:唐韵 2018-06-04 16: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鼎城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副局长伍伟与贫困户谭某交谈。

  红网时刻常德6月4日讯(通讯员 陈欣欣)“感谢你们啊,以后脱贫有盼头,生活有希望了!”年过八旬的谭某拉着王磊的手激动地说。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同志和副局长伍伟对韩公渡镇立新村50户已脱贫和今年脱贫的贫困户,进行了为期四天半的走访,谭某就是其中的一户。

  在走访时,了解到贫困户谭某今年已是耄耋之年,一户三人都没有劳动能力,自己年老体弱只能干点简单的家务活,儿子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外出打工,家里还有小孩读书,一家收入微薄,属于重贫户。通过与谭某的深入交谈,王磊了解到谭某有养猪的经验,当即拿出帮扶措施,创造条件让其养猪,同时要求帮扶责任人和工作队员每月看望,以便及时施扶。像谭某这样家庭条件确实很困难的,除了政策兜底,享受政策升格后还需加大帮扶力度。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立新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区委、区政府的整村脱贫工作任务,鼎城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以实现“一个紧扣、两个覆盖、三个落实、四个到户、五个推进”为目标,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精准扶贫实效。

  首先,抓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因户施策,与贫困户结对子,组织他们搞1-2次以上的活动;组织贫困户集中学习,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各结对帮扶干部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的具体措施,确保到户政策应享尽享;抓扶贫政策宣传落实,为贫困户制作扶贫政策小卡片,随身携带,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扶贫政策。

  其次,抓产业带动协作就业脱贫。充分利用村里湖田流转经营,今年打造的稻虾养殖合作社,优先聘用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务工脱贫;发挥辐射带动效应,组织部分已脱贫村民加入到合作社来,确保稳定脱贫;积极向区内企业推荐安排贫困户劳动力务工。

  同时,抓内生动力的激发。加强思想引导,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决心和信息,坚持造血式扶贫,鼓士气、扶志气,为稳定脱贫夯实基础。

  最后,抓基础设施的建设。对贫困户集中居住点操坪进行硬化;对流镇公路到立新村15组,全长1.5公里的通组公路进行硬化;向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帮助解决立新村水厂水质差的问题,以确保居民用水安全;对流镇公路立新段5处严重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对流镇公路立新段两边杂树进行清理;开展乡村垃圾清理运动,投放垃圾桶,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安居生态环境;争取上级资金投入,对破损的渠道、机耕道进行整修;建设一个符合标准的村级卫生室。

来源:红网

作者:陈欣欣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