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大力实施“四大工程”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郑宁 编辑:杨滋 2018-06-04 17: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4日讯(通讯员 郑宁)今年,湘西州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牢牢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餐饮量化分级提档升级工程。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标准,通过严格行政审批、强化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手段,切实增强学校、建筑工地、养老机构、医院等重点单位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的责任意识,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提升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水平,防范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餐饮“明厨亮灶”建设工程。在全州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推行“明厨亮灶”工程,明确和细化建设标准,加强督促指导工作力度,推动餐饮服务者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通过现场展示屏幕、网站或手机APP等方式,向消费者展示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监督检查信息等,推进食品原辅料及其来源公示,公开加工制作过程,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以安全优质的服务赢得消费者。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以主体责任落实、管理方式创新、原料安全控制、操作过程规范和服务质量提升为主要内容,推进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创建标准和措施,积极争取创建一批餐饮服务安全示范街、示范店。

  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实行线上线下联动监管。线上重点检查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是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是否明示证照等信息。线下重点检查入网餐饮店是否具有实体店,是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送餐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郑宁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