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加强卫生监测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6-04 17: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安乡分站通讯员 周玉红)为确保全县考生在高考期间吃得放心、住得安心,6月1日,湖南安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卫计局对接纳考生的凯乐宾馆、金源宾馆等9家餐饮单位的餐具、公共场所用具和饮用水进行了消毒监测采样。

  经过实验室检测,结果通报如下:此次监测共采集餐具样品11件,床上用具10件,饮用水9份,除了一家餐饮单位的餐具大肠菌群结果超标,其余的检测指标均达到消毒标准。

  专家提醒,餐具、用具的消毒一定要严格按规定方法操作,消毒温度和消毒时间是关键。推荐使用的消毒方法:1.煮沸消毒:将餐具置于100℃沸水中煮沸5分钟。2.蒸汽消毒:将餐具置于蒸汽柜中,100℃消毒5-10分钟。3.红外消毒柜,120℃左右,消毒15-20分钟。

  高考期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密切关注考生的饮食、饮水、住宿卫生安全情况,为全县考生健康、顺利通过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