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行落水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庆华 编辑:王津 2018-06-04 17: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黄庆华)6月4日,湖南省资兴市在黄草镇举行落水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和游客水上安全意识,提高溺水事故防范、自救、互救能力,强化有关部门对突发性公共事件救援应急水平。

  天气逐渐炎热,到东江湖旅游的游客也在逐步上升。当天,资兴市黄草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以及水上客运公司全体从业职工参加模拟乘船游客落水救援演练。

  演练中,黄草镇政府接到水上客运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称“飞翔号”客运船在黄草镇中学区域有游客掉入湖中,请求立即增援。应急小分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落水游客救上船。落水者由于紧张和呛水导致昏迷,医护人员及时进行紧急溺水救护。几分钟后,落水者苏醒过来,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赶赴医院做进一步身体检查。整个救援过程紧紧相扣,取得了既定效果。

  近年来,资兴市高度重视应急工作,先后举行了“集体食物中毒”、地质灾害、消防、落水救援等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建立及时、快速、准确、安全、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庆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