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支蓝天保卫战民间队伍在湘潭“接旗”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陈纲 2018-06-05 11: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罗伟为湘潭“蓝天卫士”大队授旗。

活动上,还为湘潭“蓝天卫士”各中队进行了授旗。

  红网时刻湘潭6月5日讯(记者 凌雨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4日上午,2018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湘潭市环境日环保宣传进乡村暨蓝天卫士宣誓活动在昭山七星村举行,并为湖南省首支蓝天保卫战民间队伍--湘潭“蓝天卫士”授旗。副市长罗伟出席活动。

  今年,湘潭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开展了工业污染、大气污染“飓风行动”和全域扬尘污染“亮剑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家乡蓝。为配合湘潭蓝天保卫战的相关工作,湘潭环保协会面向社会招募500名“蓝天卫士”,共同来巡查大气环境,守护湘潭的碧水蓝天。

  “目前我们招募了150多名蓝天卫士,推动全民的巡查监督,共同守护家乡的蓝天。”湘潭环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蓝天卫士”的招募工作,力求在全市范围内的每个社区配备一名志愿者,主要围绕蓝天保卫战为重点来开展工作,以监督为主,宣传为辅,将巡查中发现的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进行拍照或录制小视频,说明时间、地点、情况,报送“蓝天卫士”办公室,由专门人员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

  本次活动由湘潭市环境保护局、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湘潭环境保护协会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