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行业扶贫汇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陈纲 2018-06-05 14: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5日讯(记者 全江玲)6月4日晚,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市行业扶贫汇报会。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顽强意志攻坚克难,优良作风落实责任,精准措施加快进度,优良业绩展示责任担当,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领导刘绍建、单铸飞、李传荣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委(扶贫办)、各区县及市直行业扶贫主管部门汇报了各自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来,全市整合财政资金11.49亿元,用于产业精准扶贫2.37亿元,撬动各类社会资本投入达10.9亿元,带动11.6万脱贫人口参与产业脱贫,通过产业扶贫的脱贫人数35145人。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预算用于产业精准扶贫资金1.93亿元。到目前为止,全市发展的扶贫产业有大鲵、蔬菜、茶叶、水果、中药材、特种养殖、光伏发电等。

  在听取汇报后,虢正贵指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也是我们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千方百计克难题,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安全饮水、危房住房等基本问题,抓紧抓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问题,杜绝不准不实、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促进扶贫责任再强化、政策再落实、识贫准确率再提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整体怎么布局?虢正贵要求,必须抓好行业扶贫,进一步明确任务、督促进展、统筹推进;抓好干部扶贫,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责任;严格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验收标准,严格执行“户脱贫”验收程序,一项一项抓落实。

  虢正贵要求,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指挥部作用,努力形成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和形势,突出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落实定期调度、实时通报等工作制度;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绝不能搞“大水漫灌”式的面上扶贫,必须精准到村到户到人;要坚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集中攻克难题;要争取主动,借国网、大数据等优势摸排问题;要做好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争取更多好的建议和大力支持,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