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力争全年新增千人以上残疾人就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高芹 2018-06-05 09: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市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今年,长沙将对全市所有0到14周岁残疾儿童提供免费的优质康复服务,力争年内实现残疾人基本康复覆盖率75%以上,力争全年新增安排残疾人就业千人以上。

  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增三介绍,今年,全市将按照“应做尽做”的原则,对全市所有0到14周岁残疾儿童提供免费的优质康复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为500名0到14周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这一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全市2650名残疾儿童已进入机构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同时,今年长沙将继续开展15到17周岁残疾青少年康复试点,逐步扩大残疾人康复覆盖面。

  此外,根据部署,今年全市将实施“城镇百万残疾人就业工程”,建立8家就业示范基地和阳光扶贫基地,建成7所辅助性就业机构;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实施“双千计划”,力争全年新增安排残疾人就业千人以上,为千名残疾人进行免费的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