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在长展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李南南 编辑:徐丹 2018-06-05 09: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李南南)今天,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长沙)主场活动暨“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启动式,在省科技馆举行。省科协主席张尧学院士宣布活动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陈晓红出席了启动式。据悉,该主题展在湖南展出时间预计持续到8月上旬。

  “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是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以科学家群体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涵盖中国科学家近700位,介绍了100多年来中国科学家群体形成、演进的曲折历程,讲述了他们为民族复兴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贡献。该展览分为“撒播现代科学的种子”“让现代科学扎根中国”“动荡岁月里的科教人生”“新中国·新科学”“在科学的春天里”“走进新世纪”和“结束语”七个篇章,展出了近千幅历史图片、百余件重要实物,并配有触摸屏介绍科学家的生平事迹。据介绍,该展览已在全国26个省、自治区的31个城市进行巡展,现场观众达128万余人。

  这次活动由省科协、省科技厅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李南南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