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党员先锋回乡种苗木 携手村民走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余杰 贺嫦 刘丽 编辑:陈纲 2018-06-05 11: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余杰 贺嫦 记者 刘丽 益阳报道

  6月,气候日趋炎热,早已过了苗木种植的黄金季节,南县明山头镇三永村村支部书记、嘉诚苗木合作社的负责人杨杰穿梭在绿意葱葱的苗木林里,观察今年树苗长势。

  2013年,杨杰从海口回家创业,运用互联网销售平台,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形成了苗木种植、栽挖、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

  杨杰原来在海口做物流运输,对互联网有一定了解,2012年底回乡过春节时,连片的苗木林让他突发奇想,村里栽种的这些苗木是否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说干就干,他在网上进行了注册,没想到不久便收到了订单,越发坚定了他的想法,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我们村上世纪90年代就有人种植苗木了,但一直没有发展起来,也没有形成规模,幸亏有了他,为我们打开了销售路子,现在苗木已经成了我们的‘摇钱树’。”家住三永村的曾平告诉记者。原是贫困户的他,通过在合作社栽挖运输苗木,去年已成功脱贫。

  杨杰告诉记者,苗木产业的飞速发展,也解决了村里和周边大量村民的就业问题。苗木销售旺季,合作社有400多人务工,其中有40多户贫困户,全年收入一般有5到8万,2017年已有25户贫困户通过合作社成功脱贫。

  “希望带动更多乡民脱贫致富。”如今,杨杰不仅是嘉诚苗木合作社的负责人,还成了三永村村支部书记。他坦言,将继续带领全村人一起共同致富,共建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余杰 贺嫦 刘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