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今年计划实现612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蔡明 编辑:陈纲 2018-06-05 11: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6月5日讯(通讯员 蔡明)6月4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朱金平主持召开鼎城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鼎城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全区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推进会会议方案,下发了关于调整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及成员单位的通知。

  今年,鼎城区计划实现612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24个贫困村退出,确保减贫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确保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取得实效,确保产业扶贫、行业扶贫有新亮点,确保扶贫资金不出问题,确保不出现涉贫事件。今年是国务院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鼎城区还计划用1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当前,鼎城正扎实开展“走千村访万户”活动,通过区领导和各乡镇(场)党政主职、科局主要负责人带头走访贫困户,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明确各自责任分工,弄清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等;要主动履责、主动对接、主动作为,拿出工作方案、加强沟通协调,不能推脱责任、推诿扯皮,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蔡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