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小处”着手 南岳区出台40条规矩净党风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段慧玲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6-05 14: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5日讯(通讯员 文兰 段慧玲 记者 石珊)“听说以后下乡必须交伙食费了,标准是20元每餐,你知道吗?”

  “下次你再到我单位检查工作我就不留你吃饭了啊,否则只能请你自掏腰包和我一起吃食堂了!”

  “以后接待必须要有公函,送土特产、茶叶都要背处分呢!”

  ……

  近日,在南岳,这样的议论频频出现。深入打听,你会发现这不是玩笑话,而是衡阳市南岳区的干部们在以自己的方式践行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规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成果,南岳区从小处着手,结合南岳区情和日常监督检查中查找出的风险点,于近日出台并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从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切实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文风、切实改进新闻报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规范考察学习培训和出访活动、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切实规范检查评比、切实加强干部管理和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等十个方面明确了40条规矩。

  从制定的要求来看,《实施细则》至少做到了“五个突出”:突出“八项规定”精神这一主线不跑偏,明确了中央、省、市关于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的各项要求;突出南岳旅游立区特色,重申了公职人员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要求;突出“四风”整治新要求,严明了相关纪律和规定;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了干部管理;突出了责任意识,确保执行决策有力。

  《实施细则》还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作风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段慧玲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