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五”世界环境日:湖南将“绿水青山”传承给下一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曾晓颖 编辑:马丽红 2018-06-05 14: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退休教授彭忠秋和孩子们。

保护中的绿水青山——矿山公园。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曾晓颖)党的十九大报告记提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今天是“六五”世界环境日,湖南许多市民和企业把“绿水青山”的理念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给下一代。

  彭忠秋是国防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学院一名退休教授,今年69岁。当他得知湖南省环保厅和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绿色小天使”幼儿环境文艺汇演活动后,他立即为国防科大第四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作词作曲,原创了一首歌曲《我爱碧水蓝天》。

  “小鸟儿歌唱,小溪儿荡漾,我爱河中的碧水,我爱清凉的蓝天……”轻快的圆舞曲风,伴随着孩子们清澈的歌声,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碧水蓝天的优美画卷中。

  彭忠秋说,现在的环境相对他们那个年代,变差了很多,但是他希望孩子们眼里的世界是纯净的,更希望他们从小就关爱身边的环境,并能够影响他们父母长辈。

  近些年,湖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担了“绿色卫士”“绿色小天使”等公众参与的活动,中心书记谭青云认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以由个体带动家庭,再到全社会这样的方式,通过宣教中心多年的实践,是行之有效的。“绿水青山”不仅要代代相传,更要口口相传!

  在矿区企业,同样看到了“绿色情怀”的继续传承。这里绿树成荫,花香鸟语,你完全想象不到这是一个百年历史的老矿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夕,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以及周边学校,又为这里新栽下300余株夹竹桃和玉兰树苗。

  近年来,辰州矿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绿化与治理同行,于2011年建设成了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矿区植被覆盖率高达90%以上。如今,矿区环境优美。伴随着国家级矿山公园的建设,一座天蓝、山青、花美、水绿的环保矿山日渐显现。

  辰州矿业董事长李中平说,矿区人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他们不仅是把这里当企业建设,更多的是把这里当成家来爱护。他们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曾晓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