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教育课题首次获国家级立项 获批经费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伍尚元 陈文忠 张小明 编辑:杨滋 2018-06-05 11: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伍尚元 陈文忠 张小明)6月4日,笔者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获悉,辰溪县教育局申报的《县域中小学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研究》课题,经专家初评、终审、网上公示,被列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2018年第一批立项课题,获批总经费5万元。这是辰溪首次在课题申报中获国家级立项课题。

  该课题紧紧围绕辰溪县域教育均衡发展战略定位,以推进教育信息化2.0建设创新应用为核心,提出县域中小学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该课题将历时三年,按照“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深度融合→转变方式→创新模式”的思路开展研究,旨在促进教师的信息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提高,建立依托大装备数据的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模式,寻找推动实验教学管理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近年来,辰溪先后投资3600余万元进行“三通两平台” 教育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全县中心完小以上学校全覆盖。期间共完成789间多媒体教室、县中心机房、录播室及校园网络等项目建设,维修、更新班班通设施60余套;完成仪器配备833万元,为53所中小学校和34所村小补充了教学仪器、设备,新增实验室75间。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常规教学设备配备取得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伍尚元 陈文忠 张小明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