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59头芝加哥种猪乘“飞的”抵达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徐岚 陈丽 编辑:于佳丽 2018-06-05 14: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徐岚 陈丽)6月2日,859头进境种猪乘B747-400型全货机从美国芝加哥运抵湖南长沙。这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今年首项国际进口活体动物保障工作。整个环节从卸机至货物装车仅耗时118分钟,较上一次保障时间平均每块箱板提速3%,再一次刷新了进口活体动物保障时间纪录。

  然而,此次保障工作并非一帆风顺。航班因故推迟,原定6月1日23时30分,推迟至6月2日11时,推迟近12个小时。为保证高效作业,货运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航班抵达前2小时迅速集结,准备好各类保障车辆共计12台,集装器专用设备12个,并配备各类工作人员共计31名。

  6月2日11时10分,859头芝加哥种猪乘“飞的”抵达长沙。本次运抵货物共计25块货机集装板,重量达88吨,箱板数量多、货物重、操作时间紧对于货运分公司既是挑战也是考验。

  为求高效完成卸机保障,货运分公司开辟货物提取绿色通道,允许运输企业装运车辆在机坪等待,现场卸机提货。现场,升降平台车精准对接舱门承接货物卸机,243号专用区域货物解板作业,叉车运送货物装车,所有保障流程一气呵成,仅耗时118分钟。

  机场货运分公司负责人介绍,2012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首次从美国直接引进1000余头种猪,时隔5年,再次直接包机进口种猪,于2017年6月和11月分批进口1012头和584头种猪。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成为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中部地区进口种猪的首选口岸,并将在湖南建立中部地区的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今后将实现常态化进口种猪。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徐岚 陈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