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1名小画家妙手丹青绘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康晓乔 2018-06-05 15: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长沙县文化馆,众多市民、学生观看长沙县少儿中国画作品展。章帝 摄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天马行空的畅想,通过饱满激情的笔墨,在宣纸上绘出栩栩如生的万千世界。6月2日上午,由长沙县文联、县文广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长沙县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 “弘扬传统文化,做合格继承人——迎‘六一’少儿中国画作品展”在长沙县文化馆开展。画展展出11位小画家作品80余幅。

  这11位小画家分别是谢伊璇、陈紫妍、毛贝儿、姜恩妍、何梓歌、徐铭轩、肖玮轩、刘玮葭、陈思逸、刘思佳、郑佳汝,他们的年龄均在7岁至11岁。记者看到,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画法多样,画幅从40x40厘米到78x50厘米不等。

  10岁的小画家、天华小学学生谢伊璇此次展出作品近10幅,她专攻中国画已有两年多。作为小画家代表,她说:“虽然我们的作品还很稚嫩,但我们都在用心表达,我希望更多小朋友来了解和学习中国画。”

  “这是一个9岁孩子画的吗?”在星沙实验小学小画家毛贝儿的作品《寒塘幽韵》前,带孩子来观展的李女士赞道,“画中野鸭神态栩栩如生,真是太厉害了。”李女士表示一定要找机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中国画。

  “这是孩子们成长中的一次历练,也许不久的将来,一批批孩子就会从这些历练中成长起来,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优秀的继承人和领跑者。”画展策展人、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教授毛亦农说。

  据悉,画展在长沙县文化馆三楼展厅展出,将持续至6月8日。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