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拍摄27个公园 郴州网友“从我的镜头里看见城市的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2018-06-05 21: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镜头里最有烟火气的郴州公园“燕泉游园”。(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时光陈列馆】我拍郴州公园之二十七,刘仙湖及西河滨水公园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何颖)从2017年3月18日起,红网论坛网友“大伞”就开始在郴州各大小公园进行拍摄。2018年6月3日,他在红网论坛上发出了以“我拍郴州公园”为主题的第27个帖,“郴州城区没有被我拍到的公园最多只有5、6个。”他镜头下的郴州公园让网友们直观地看到了城市的“绿色魅力”,用他自己的话说“最近十几二十年,郴州市容市貌的变化从我拍摄的公园中可见一斑。”

  “拍公园是为了我老娘”,对于自己花费那么多精力去呈现郴州的公园,网友“大伞”说都是为了给母亲看看现在的城市面貌。“我老娘今年89岁,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但老人家说郴州城市变化大,要我拍点照片给她看。刚开始我拍风景、拍超市,有一天我想还不如以拍公园为主题,将郴州市能找到的公园拍给老人家看看,所以就确定了这样一个主题。不知不觉,也拍到了第27个。就郴州城区来讲,没有被我拍到的公园应该也就只有5、6个而已。”

  从2017年3月18日起,网友“大伞”以“我拍郴州公园”为主题发帖子,截至现在,已陆陆续续发了27个。在他的镜头下,湿地公园、温泉公园、体育公园、沙滩公园,还有形形色色的社区公园鳞次栉比,各有特色。“在我看来,郴州市大大小小的公园中,最美的就是石榴湾游园。游园虽然小,但一步一景,植物、山、水结合得非常好,很精致。人气最旺的袖珍公园就是燕泉游园了,面积不过三四千平方,去的时候已近饭点,不然几乎无插足之地。卖小商品的、擦皮鞋的、出租小板凳牌桌的、闲聊的、还有不少发呆闲坐的,充满了烟火气。”

  “城市的变化从我拍摄的公园中可见一斑。”年轻时辗转各地,退休后定居家乡的网友“大伞”真的很爱这座城。“近十几二十年,变化真的太大了。郴州市变得卫生干净了;交通发达了,老百姓出门去哪里都方便;城市变大了,为市民休闲养生设置的区域也特别丰富,就比如我拍摄的这些公园,有很多都建在社区里。”

  跟着网友“大伞”的镜头“逛”了一年郴州公园,红网论坛的网友们也为这些年郴州的城市建设点赞。网友“便水河畔”跟帖赞叹“跟着他的镜头领略了一把郴州城的绿色魅力。”还有网友建议“可以用他的素材做一个郴州城市公园地图,应该很有趣。”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