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改革为民生增福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昌泉 谢卓廷 编辑:于佳丽 2018-06-05 17: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5日讯(通讯员 杨昌泉 谢卓廷)6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明确了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社局、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等500多人参加。

  2017年全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基金征缴、待遇水平、补助资金进一步增长,经办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许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突破,各项养老保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邵阳市将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体制,建立更加便民快捷的经办服务体系,以扩面征缴、待遇支付、基金监管、能力提升为重点,大力加强社保经办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推动全市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和市直各参保单位,要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要准确把握邵阳市新制度改革的方向和基本要求,特别是要扎实搞好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核对清理和妥善处理不属于新制度范围参保对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重点工作;要明确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切实形成改革合力,必须严格按照既定的政策规定落实,坚决维护政策的权威性和统一性,对三项改革重点工作的宣传要及时、准确、有度、有效,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理解、积极支持改革,营造出有利于改革的良好氛围,立足本职工作,不“甩包袱”“撂担子”,积极维护好改革前后的稳定大局。

  会议还就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正式核定计发,搞好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核对确认,妥善处理不属于新制度范围参保对象关系转移三项核心业务工作做了动员。市企保处、市机关社保处还组织业务骨干,按内容分批次对全市九县三区的机关社保站的40余名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从养老保险基金控制风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待遇正式核定计发,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核对确认等方面为主,并就这些业务工作经办要点、经办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昌泉 谢卓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